close



昨晚去信義威秀看9:40的電影
那場人還算滿多,不會說空位剩很多
還有順利拿到了紀念徽章:〉
原本還不抱著希望可以拿到...


有劇情透漏,請慎入








其實電影開始播映後,開頭我就被爆炸聲給嚇到了(汗)
而且這次歹徒竟然在開頭就講話
所以有人都注意到歹徒是誰了
可是我卻還不知道還想說一定是故意混淆我們的(再汗)

這次也沒有很冗長的人物介紹
反而是用對話方式來呈現
小哀吐嘈柯南那段也很有趣XD

還有每次都會有的阿笠博士猜謎遊戲
不過這次回答答案的不是柯南
而是被本作重要角色,擁有絕對音感的女高音秋庭怜子(CV:桑島法子)搶先回答
結果還被她說猜謎太無聊,讓阿笠博士很尷尬

柯南他們練習帝丹小學校歌的時候,怜子說每個人的優缺點
元太是聲音太大
光彥是pitch有準可是心不在焉注意著小哀
小哀是唱得不錯但聲音太小
步美是唯一被稱讚都唱得不錯
不過重頭戲來了,柯南卻是什麼都糟,雖然步美想幫柯南說話卻幫倒忙XDDD
不知道有沒有說錯的地方,請大家指正。

本作還有柯南和怜子被擊昏放到運河上游想打求救電話那段
原來每個號碼都有各自的頻率,只要用相同頻率的聲音就可以播打電話
我又學到一門學問了
不過那段還蠻神的,柯南瞬間擺脫音痴變得超厲害
還有小哀吹直笛傳達訊息給柯南時,他也很迅速反應過來
甚至有人說柯南該不會也有絕對音感吧~
可是有些事件也能稍微證明他或許有...

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新一會拉小提琴
不知道漫畫有沒有寫,因為我沒有看囧。

大概就這樣,其餘的就不多說了
想知道完整劇情就去戲院跑一趟或是等DVD吧!!!


從本作還可以粗略學到管風琴的知識
還有出現名小提琴「斯特拉迪瓦里兀斯」、Ave Maria、奇異恩典等
反正就是一場享受音樂的電影
雖然這次搞笑的部分出現得還蠻多
倒也不會說破壞整體的感覺
另外像拉小提琴時的手部靈活度,演奏管風琴時的震撼度等都表現得不錯
歌唱的部分也很好聽,但有一度我認為對嘴對得好奇怪

可是當知道兇手時,自己當下有點空虛感...
感覺沒有震撼到我,不知道是太平穩了還是缺少了點什麼
但從兇手動機來看可能會有人認為就因為這點理由而殺人也太愚蠢
其實自己也有這樣想過,不過仔細想想他這麼做也不是沒有道理
當自己突然失去原本的生活重心就會思考活著還有什麼意義
所以才會想把當初奪走他生活重心的人事物通通毀滅掉吧!!!

這也純粹是我自己的看法啦~
很歡迎大家來討論...


最後再補充一些內容

誰可以告訴我新一拉小提琴的怪癖是什麼?


網路討論版有很多說法,像拉小提琴的姿勢、演奏風格...
可是我總覺得不是姿勢
因為最後當小蘭聽到小提琴的聲音馬上就認出是新一的琴聲
我一開始也認為是姿勢的問題,但又覺得是琴聲
如果是姿勢的話,小蘭最後又沒看到新一拉琴的姿勢
小蘭而是用聲音來判斷是否為新一的琴聲
不過也有可能是姿勢影響到琴聲的關係
所以很希望可以與人討論看看~


片尾曲是ZARD「翼を広げて」
ZARD許多歌曲都很不錯,只可惜主唱坂井泉水已逝世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7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